烨轩

约稿戳我小窗
一个破写文的。

那只猫「金枪金」

*作者瞎写文笔贼烂
*无爱情完全ok我也没感觉有爱情
*猫吉尔和高中生迪卢木多
*占tag抱歉
*ooc归我美好归他们

        01.
        众所周知,穗群原高中的吉尔伽美什是一只猫,一只体表灿金、双眸赤红的连走路都带着一股不容忽视的王八之气的猫。
        一开始,他只是一只一点也不普通但没有名字的猫。直到有一天他端坐在学校小超市门口舔猫爪的时候,一个路过的女生说,“它很适合叫「吉尔伽美什」这个名字呢!”
        就像一个十八线小明星傍上某部知名电影一样,它伴着这名字,一炮走红。
        ……
        好像有哪里不对。

        02.
        自从吉尔伽美什火了之后,每天来投喂的学生络绎不绝,吓得旁边超市的阿姨还以为这猫得道升仙了。不过它毕竟给自己带来了乐观的客流量,阿姨没多久也就释然了,每天笑容可掬地看着来回晃悠的吉尔大爷。
        不过吉尔伽美什也不是什么贡品都吃的,它看人。
        其中一个便是把吉尔伽美什非法偷渡进来的校医言峰绮礼。虽然这说法好像是猫奴校医为了在校园中也享受到吸猫的快感而带了自己的爱猫进校园。但事实上,吉尔伽美什只是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在大马路上跟着言峰绮礼进了校园而已。在言峰绮礼的默许下。
        所以后来吉尔伽美什跑到超市旁的后山上生活时,他也不甚在意,反而从此开始了乐此不疲的喂猫生涯。

        03.
        前面说了,吉尔伽美什吃东西看对象,另一个人便是 穗群原高中高二年段被人称作光辉之貌的迪卢木多·奥迪那。
        迪卢木多算是个隐形猫奴,具体表现在身上常备小鱼干以方便投喂戳中自己萌点的猫。是以,当他在超市第一次见到吉尔伽美什的时候,他掏出了小鱼干并蹲下身。
        吉尔伽美什蹲在矮墙旁,瞥了一眼对方手里的小鱼干。它同其它普通的猫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连凑上前嗅一下的动作都没有,直截了当地偏过了头,相当不给人面子。好脾气的迪卢木多也没有因此恼火,见状收回小鱼干,对它笑了笑,展现了自己的友好:“不喜欢吗?那跟我去超市吧?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言罢便站起身。吉尔伽美什盯着他的背影,抖抖胡须之后又摆了摆自己的尾巴,优雅地跟了上去。
        每当迪卢木多拿起小鱼干或其它什么的时候,吉尔伽美什都了无生趣地抖了抖胡须,直到他拿起一袋真空装的小鱿鱼时,它晃了晃自己的尾巴。迪卢木多了然,并直接抓了一把去付款。
      有时候并不是很能理解这一人一猫的沟通方式。
        迪卢木多单膝跪在地上,打开包装后正思索要怎么取出小鱿鱼里头的塑料条,一旁的吉尔伽美什已经轻巧地跃起,咬住鱿鱼直接吃起来。迪卢木多急了:“我还没把塑料条取出来!”
        吉尔伽美什瞥了它一眼,慢悠悠地咀嚼一番,然后伸出舌头,塑料条安静地躺在上头。
       “……”这猫原来是这么好养的吗?迪卢木多取下塑料条,心想。
       从此迪卢木多常备的投喂粮从小鱼干变成了小鱿鱼。
        至于后来吉尔伽美什在远远望见迪卢木多的身影时便会后腿一发劲,把身后那堆已经开封的食物悉数蹬到小花园里加重物业的工作负担这件事,迪卢木多应该不知道。

        04.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不过也有可能是物业终于把它举报了的缘故,吉尔伽美什,这只毛发是张扬金黄的不羁的猫,被学校追杀了。
        说追杀真的没夸张到哪里去,毕竟校方已经扬言要把这存在安全隐患的猫赶尽杀绝,不给它留有伤害学生的机会。
        神经病。吉尔伽美什有些莫名其妙,先不说自己没什么不干净,就算有,被伤害这件事情上,首当其冲的也应该是言峰绮礼那个冒牌校医才对。
        吉尔伽美什站在超市低矮的房顶上,呲牙咧嘴,一只前爪伸出,亮出了身为一只野猫应有的利爪。一群保安手中握着形形色色的工具,把超市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这时——
        吉尔伽美什利落地收起爪牙,一跃而下,非同寻常的跳跃能力令它轻松跃过保安的包围圈,肉垫触地,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它踱步上前,咬住来人的制服裤脚扯两下,然后松开口:
        “喵。”
 
        05.
        午后的阳光正好,越过纱帘进来的一小溜只带来暖洋洋的慵懒。在手掌覆盖范围之外的金色,也褪去了几分不可一世。吉尔伽美什蜷曲在男人膝头,一觉醒来的吉尔伽美什微微眯起红宝石般的双瞳,察觉到那男人的手还搭在自己身上时,它发出几声猫呼噜,尾巴甩上男人的手背。它重新阖上了眼。
        其实这样还不赖。

        00.
        迪卢木多醒来后发现像往常一样蜷在身旁的那只猫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浑身赤裸带着一头及后颈的金色短发的男人盯着他,用他红宝石般的双目。迪卢木多有些懵逼:“你是谁?”
        男人好整以暇:“吉尔伽美什。”
        “那吉尔呢?”迪卢木多道,“……我是说那只猫。”
        他一挑眉,道:“你猜?”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轩 | Powered by LOFTER